[聊聊] 近況以及回覆紳士們的意見 (1)(5/28~7/6, 2022)

近況

上個最新的版本開了一個英翻中翻日的坑,後來有紳士告訴我對岸已經有開啟一個維護tag英翻中的專案了,才覺得自己好丟臉.....好想叫大家不要用翻譯那個功能......

所以為了扳回一點點面子,我要做點傻事,這事蠢到我不敢講,而且也要花很長很長的時間,所以就靜待其變吧,期待有一天我能驕傲的說我做到了那件事情。

所以撇除翻譯的坑,我下一個目標是要做Linux上可以執行的版本
(雖然我連windows版本到底是不是每個人下載以後都成功在windows上跑都不知道了.....但是老實說不能跑的人完全沒有回覆我不能跑是出現了什麼樣情況的不能跑,真的一個人都沒有.....)

所以就去摸了一下虛擬機器和linux,但是在Qt的版本上真的搞不定.....因為我當時開始寫Qt的時候,恰恰好就是5.15.2這個版本。

這個版本的問題在於Linux上Qt5的程式庫qt5-base只提供到5.12,5.15要自己上官網載,剛好5.15開始不提供離線安裝,必須要透過他們的online_installer安裝,要命的是這個online_installer不知道為什麼在安裝5.15.2的gcc mingw64的時候,會卡死.......不能順利完成安裝,導致我在調用Qt5.15.2的時候,一直有莫名其妙的error出現。

最後只好裝qt6,可是舊專案先別說要先修改從qt5轉qt6,Qt creator劈頭就說我License不對,我也不知道怎麼解才對,最後只好打算先從windows開始改寫成Qt6,結果一個手殘+腦殘就把自己本來windows上Qt5.15.2的環境給刪了.....重裝卻也跟Linux一樣會卡死,一查發現win7因為不再維護,所以用online_installer本身就會出現一些奇怪的bug,而因為win7不再維護的關係,qt團隊也不會屌你win7出了什麼問題。

所以無奈......只好包裹款款勒,準備重灌作業系統到win10,哀....不知道這15年前的電腦能不能撐得過win10。

不過還好,目前我的Qt5用新的config寫新的專案還可以跑得出來。算是唯一欣慰的地方


因此我現在在做準備,除了紳士的東西要整理之外。
一些參與製作最後ExHentai.db檔案的幾個爬蟲、歸檔的專案也重寫並整合成一個單獨的專案。

重灌後的目標是要先解構現在這個版本的專案,看能不能將一些以前想加但很難加進去的東西因為這次重寫專案而帶進去,但對我這個業餘的來說是一大挑戰。
也許我最終無法達成,版本就停在Ver.220618.0也說不定?

廢話說完,來聊聊紳士們的意見留言吧。

以下是整理後的意見

意見1:即時同步熊貓的tag

回復:本來我是不打算的,第一個是要用cookie,我不知道大家的cookie是啥,我也不想給我的cookie讓大家使用,第二個是怕即時連線會給熊貓伺服器造成額外的負擔(雖然紳士方舟的使用人數少到可以忽略不濟Q_Q)。但是剛剛回顧了一下程式碼後突然意識到使用api並不需要cookie資訊,而且設計成使用者一次只能讀一本,那也許即時同步熊貓的tag是可行的。

(至於把整個ExHentai.db或是MyHentai.db做即時同步就別想了)


意見2:新增顯示下一組(10本)本子的按鈕

回復:已在版本Ver.220618新增此功能。

意見3:新增瀏覽模式下使用鍵盤操作的功能

回復:已在計畫之內。

意見4:更新資訊的視窗Enter鍵無反應

回復:我不太確定你的狀況是如何,我自己試試沒問題,也許你的更新資訊的視窗沒有被focus,也就是你可能叫出更新資訊的視窗但是你去點到桌面還是其他的東西,然後按enter沒有反應。

意見5:新增熊貓沒有的本子的tag

回復: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啊,這我真的沒有辦法,除非有一個非常健全的資料庫是專門蒐集熊貓以外的本子tag的公開資料庫或網頁,而且正確性要有才型。

意見6:新增瀏覽模式下自動撥放的功能

回復:收到,但還需要思考怎麼妥善放置

意見7:所有分頁保持一致的尺寸比例

回復:已在計畫之內

意見8:首頁能顯示所有結果、增加以資料夾顯示的類別、固定下拉式瀏覽

回復:老實說這三個意見我不太確定是什麼意思。

第一個我猜是一次載入所有結果,但當初10本10本載入的目的就是為了避免浪費讀取的時間與硬碟,有些人可能蒐集了數千數萬本,一次載入直接塞爆記憶體,程式會卡住崩潰。

第二個是應該指的是顯示一個資料夾下包含的本子結果,其實是有的,就是左邊功能欄裡面的目錄按鈕,按下去可以顯示你的檔案結構,如果是節點,點下去就會顯示你這個資料夾下面的本子結果。

第三個的意思我猜是讓所有分頁瀏覽模式保持一致性,這點也在計畫中了。

意見9:搜尋tag來源可考慮加入直接輸入EH 本子 ID的選項,作為找不到來源的備用方案

回復:這邊不太確定你的意思,首先分自動和手動,如果是自動的話基本上是不太可能,因為程式無法判定你的本子到底可能是資料庫裡的哪一本,自然也不知道要輸入什麼ID。

如果你是說由你本人判斷是哪一本,然後輸入熊貓上的某個本子ID而去熊貓抓tag,那我覺得可行,感謝你的建議。

意見10:點進本子後岸上一頁回到分類選擇列表/開始閱讀後可以回到該本書目

回復:不是很清楚您的意思,我有提供分頁的上一頁下一頁的功能,你可以在瀏覽模式下回到本子模式,也可以從本子模式回到顯示本子結果的模式



留言

  1. 關於意見5
    其實有一個網站專門針對熊貓被版權砲攻擊而下架的本本做備份(包括tag),就算是沒有被下架的本本該網站也有備份一份metadata
    完成度蠻高的更新也頻繁,網址:https://panda.chaika.moe/
    如果要為熊貓沒有的本本上標籤,這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回覆刪除
  2. 目前正在用NAS架設Lanraragi作為雲端本本站,該網站就有使用chaika當作元數據的獲取選項之一,準確度和完整性都不亞於exhentai

    回覆刪除
  3. 身為倉鼠黨,本身對於lanraragi還是有一些不滿意的地方,像是tag和作者資訊,別說是難以管理了,根本是無法管理,而反觀方舟就好很多
    但是能用docker部署的伺服器版本實在太便利了,我還是持續用到現在
    希望方舟有一朝日也能實現docker或是server版本(好像太跳痛了XD就當我說夢話吧)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Last Version is Ver.220618.0 and Ver.1685547556 |